zy的平方

叫zy的平方,洋洋也行,平方也行,除了画画写文聊天啥都不会。唉嘿嘿

微光初现(二)


“奇迹我跟你说啊,我家狗狗昨天晚上出去追猫,猫猫一急爬树上了,我家狗没刹住,就撞在树上了。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这狗狗好傻。”大家围着奇迹说说笑笑已经一周多了,梦醒离奇迹很近,大家却选择无视。


有点难受。何梦醒是这么想的。


奇迹闲下来了几分钟,回过头看了看梦醒。“姐姐,姐姐,你为什么这么害羞啊。”


梦醒的大眼睛忽闪了几下,耳朵又有要红的架势。想了想也不知道怎么回答。于是眼一闭,傲娇又不失幼稚的说了句:“不知道。”


奇迹有扑哧一声笑了。刚想继续打趣姐姐,却来了个同学,拍了拍奇迹的肩。


“奇迹,可以借我张餐巾纸嘛。”


奇迹微不可查的顿了一秒,又迅速转过头笑道:“可以啊。”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了纸。那姑娘道了谢边走了。梦醒不知奇迹刚才为什么顿了一下,又不太敢问,便眨眨眼睛又看书去了。


奇迹却整个人倒了过来,仰爬在梦醒肩上。何梦醒被吓了一下。奇迹又转过头问梦醒:“梦醒姐姐有手机吗?加个联系方式呗。”


梦醒反应了一下,才忙说可以,开始慌乱的在书包里翻手机。奇迹又是扑哧一声,“姐~'你难道怕我吗。这么紧张干嘛。我很凶吗。”说完还嗷嗷叫了两声。


梦醒赶紧摇摇头,“没有没有,只是......”


梦醒又开始了一日n次的脸红,没了下文。


奇迹却等不及想听回答,从梦醒背上一挺身起来了,转身面向梦醒,手放于两腿间,椅子上撑着,歪着头等着答案。


梦醒却是迟迟没有答复。只顾闷头脸红。奇迹摇头晃脑,也不知道为什么,便撅了撅嘴。


上课铃响了,这奇妙的问题的回答,就这样顺理成章的拖延到了下课。


奇迹不时瞟瞟梦醒,也不时看看刚才那个和自己借纸的姑娘,笑笑。


这节是顾主任的语文课,讲课很不错,声音抑扬顿挫,很提神;字也很好看;也有新意。只是课讲的再好也扛不住这春困夏乏秋无力和~冬~眠~


奇迹悄悄打了个哈欠,有点佩服身旁学习那么认真的梦醒。


笔记记得差不多了,奇迹拿起笔突然有点想画梦醒,便在书上简单画了一个转过头红着脸的梦醒。


噗。奇迹又自己笑了出来。余光瞥见顾主任来了赶忙假装捋书页,把画擦了。顾主任也不知看到没,在奇迹身后站了一会便走了。


奇迹冷汗直冒,开学这一周还没人被顾主任骂过呢,也不知道是顾主任脾气太好还是太不好,没人愿意去试。


顾女士在又绕着班上走了一圈后才表现出她其实看到奇迹发呆了。


“快乐源泉?告诉我第三段的中心思想是什么。”全班都心领神会地笑了。梦醒也轻笑了一声。


奇迹嘴角一扯,心中哀鸣着——她果然看到了啊啊啊啊啊啊


奇迹赶忙起身,扫了几眼第三段,根据多年的考试经验变了几句套话,套在了这段上。顾女士点点头示意奇迹坐下。


奇迹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喜悦,苦笑了两下。


梦醒看看她,有点不理解她为什么表情那么丰富。


叮叮当当又是一阵铃声,问答时间就此开始。奇迹可不想装作自己忘了,顾主任一走,奇迹就把头一转:“姐姐,回答问题吧。”


梦醒本在合书,尴尬的停了停,转过头。奇迹下巴搁在梦醒姐姐肩上,“不要假装没听到啊姐姐~”


梦醒认了栽,抿抿嘴说:“因为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啊。”


这次奇迹倒是蒙了一会儿,“第一次?我不会是你......第一个朋友吧。”


梦醒回了奇迹一个捣蒜式点头。


短暂的当机后,奇迹的大笑贯穿了梦醒的耳朵。梦醒不好意思的皱起眉头撅撅嘴,眨了几下眼睛,看着还趴在桌上笑的奇迹推了一把。


“差不多了吧。”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姐姐太可爱了。”奇迹笑得肩膀直抖,用手背遮住了裂开的嘴巴,笑得眯起眼睛,向梦醒道着没诚意的歉。


梦醒皱眉嘟嘴,又推了奇迹一把。


奇迹微微收敛了笑:“我既然这么荣幸的成为了你的第~一~个~朋友,那我一定尽力成为你这辈子最难忘的朋友。”奇迹微眯的眼睛里闪着点点光亮,梦醒决定那绝对不是普通的高光,那一定叫信心。“信我。”奇迹如此说道。


梦醒不太适应的往后缩了缩,却也有一股莫名的信心,“我信你的。”梦醒笑道。


“那我们下去上体育课吧。”奇迹拽起姐姐的手起了身。梦醒也点点头赶紧起来了。两人走到门口,遇见了同班几个男生。黑黑的那个见了奇迹,很自来熟的就说:“奇迹下去啊?”


“嗯,下节不是体育课嘛。”


“对对对,那体育老师说第一节课他自我介绍完就自由活动”


奇迹见他好像很想和自己说话,便牵着梦醒停在了门口。男生还继续说:“我们男生待会准备打篮球,奇迹你,能帮我们买点水嘛。”奇迹很明显的先笑了一下,又立刻抬起头说:“可以啊。你们几个人?”


男生也笑了,“十二个人。谢谢了啊。”说罢就递出了钱。


“没事儿。”奇迹牵着梦醒走了,没回头就这样说道。


梦醒被拽着走了,回头看着两个说笑的男生,又转过头关心奇迹。“奇迹,我帮你吧。十二瓶水是一箱了,挺重的。”梦醒软软的声音说关心的话再适合不过,让人觉得很舒服。奇迹稍稍放慢脚步回过头。


“好啊,有姐姐帮我感觉搬两箱都醒了呢。”奇迹笑着。


“我没有这么厉害的。”梦醒又低下头。


奇迹没再说话,拿着钱,牵着梦醒就往小店狂奔。跑到小店见到的是一个说话慢条斯理的老爷爷。老爷爷拿着手机看着剧。


柜台前又是一个同班男生,买了矿泉水很自恋的哼着小曲往外走。然后就看见了奇迹。


“哟,奇迹啊。来买什么啊。”


“汪凌,汪霄让我来帮他们待会打篮球买水。”梦醒在脑海里疑惑这两个名字怎么那么像双胞胎。可刚才看他俩不像啊,白白的那个都不怎么说话,黑黑的倒是个自来熟的话痨。


“唉~他好坏啊,让你来买。”“是呀。”奇迹如此说道。


眼前的男生叫孙子涵,因为名字的特殊性早早认领了一堆干爷爷。


梦醒在他们买水的时候扯了扯奇迹从未从开的手,想问一问汪凌,汪霄的事情。奇迹一听和孙子涵对视了一眼,又开始了狂笑。


何梦醒又眨眨眼。


奇迹调整了一下转过头和开始向梦醒解释。


“也难怪姐姐想不通,他们俩一点都不像对不对。”梦醒真诚点头。“但是哦,他们真的是双胞胎哦。简直像互补呢。”


“连肤色都互补了。”孙子涵补刀。


梦醒也笑了一声。


孙子涵见梦醒笑了也觉得难得,便继续说下去。“他俩就坐我前面,还是同桌,天天吵架。汪凌就是那个黑黑的话痨。每次他俩吵架,肯定是汪凌一个人巴拉巴拉的骂汪霄,等他说累了,汪霄才会幽幽的补一刀。据当事人汪凌表示,每次都把他气到心梗。”


梦醒又扑簌一声笑了起来。 


慢条斯理的老爷爷终于找到了箱子装进了十二瓶水。梦醒和奇迹很默契的各自拎住了箱子两边抓手的洞。抬起了水。


孙子涵跟在他们后面,询问了要不要帮忙,奇迹却回过头很自信地笑道:“不用,我姐姐可厉害了。”梦醒低着头不说话。


奇迹似是又找到了调戏梦醒的方法,一脸可以说是猥琐的表情开口道:“姐姐是又脸红了吗。嗯?”


梦醒对着奇迹吐吐舌头,加快了步子。奇迹也只好加快脚步。


还有一个人,对就是孙子涵,他被落下了。


孙子涵赶忙赶上去,“你们俩以前认识嘛?”


两人摇摇头。


“才一周多,你们就这么要好啊。......有点羡慕。”


要好吗......


梦醒想着这个词。


真的唉,奇迹已经和自己很要好了。想到这里,梦醒的嘴角又扬了起来。 不知不觉,两人走到了操场。汪凌看见了,先是一惊,又赶过来接下这一箱水。


“啊,啊,哎呀。对不起对不起。没想到十二瓶这么多。”


奇迹点点头。“这就体现了你的不长脑子。”


汪凌不好意思的笑笑,汪霄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汪凌身后,悄悄搡了一下汪凌道:“她说的超对。”


汪凌眉角一抽:“有你这样说你哥的嘛。我告诉你嗷,你个蠢是蠢了点,但我还是很厉害的。”


“比方说。”


“学习。我可是上次周考二十三名。”


“我十二。头脑简单”


“运动。我跑得可比你快多了啊,去年运动会我还拿奖了呢。”


“四肢发达。”


“......靠为什么怎么样都是我被损啊。你个没良心的弟弟。”


奇迹耸耸肩吹了声口哨。


梦醒歪歪头并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

体育老师走来了,是个美女,扎着马尾辫。隔着不少路看见他们在搬水,便挥挥手喊道:“水都买好啦,这么想打球?带我一个呗。”


大家会心一笑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