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的平方

叫zy的平方,洋洋也行,平方也行,除了画画写文聊天啥都不会。唉嘿嘿

追光时刻(一)

今天是何梦醒和奇迹同桌的第几天了,何梦醒已经懒得去管了。反正这个人已经是自己的同桌了,何苦像她随时会离开一样算着日子呢。


真轻松啊。梦醒开心的想着。真的有一种追星成功的感觉呢。


不过,说起轻松,奇迹身边围着的人越来越少了。梦醒搞不懂,也不是很想搞懂,只是下意识的愤慨道:“奇迹那么可爱又乐观,居然没人理她了。”


说也突然,奇迹这就回到了座位上,“姐姐啊,我今天又跑了好多腿,好累啊。”


“小店就在楼下呀。他们干嘛不自己去。”


“是啊。”奇迹笑了,不是自嘲,梦醒从这句话了感受到了什么计划得逞的感觉。有种,小孩子的骄傲。


奇迹可不知道梦醒在想什么,她转过头见梦醒又在学习,发出一声发自内心的感慨:“姐姐啊,老是学多没意思啊。”


梦醒摇摇头,一本正经的说:“现在学是为了以后轻松。”


奇迹愣了两秒,然后又开始狂笑。“姐姐姐姐,你知道你刚才有多像一个老太婆吗。这老气横秋的语气和话。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梦醒红了脸又不服气:“这是,是我妈妈叫我的呀。”


奇迹又笑着换了一会儿,说道:“话确实没错,但我跟认同我妈妈说的话。”


梦醒等着她说下去。


“我妈妈说:'人生苦短,学习固然重要,但只学习未免也太无聊了。妈妈我啊很讨厌无聊的事,不让自己快乐的话,干什么都是浪费时间。同样九年,你往死里学,也许可以得到一张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;你要是做更多你喜欢的事,你可以拥有你喜欢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和一段闪闪发光的回忆。'”


奇迹模仿着妈妈的语气说完了,又问梦醒:“姐姐想上什么大学啊。”


梦醒想都没想:“北大。”


奇迹没说话,只是接着问:“为什么呢?”


“因为这所学校好啊。”梦醒复述着妈妈教过的道理。奇迹撅撅嘴,“那可真是好险。”


“唉?”


“差一点啊,如果这所学校不是全是最好的话,就不能和姐姐一个学校了呢。”奇迹装出一脸可怜样再说。


“......”梦醒愣了。“那你为什么来这里。”


“因为喜欢啊,我妈妈上浙大,因为觉得那所学校很漂亮;我来这儿,是因为这里有好吃的午饭和校园图书馆。”奇迹还是那个招牌笑容。


梦醒撅撅嘴像是在思考,奇迹笑着把手放在了梦醒头上,姐姐真可爱呀。奇迹如此想着。梦醒感受到奇迹的手,脸自然是又红了,却不是很想躲。


有什么关系呢,我想和她再靠近一点。梦醒想着。


靠近啊……


姐姐抬起头望着奇迹,“我知道了。”软软的声音透出一股莫名其妙的自信。


......莫名其妙


姐姐抬着头:“我要去有奇迹的学校哦。”


真的是,莫名其妙,但我,好高兴啊。


奇迹打趣着姐姐才几天就迷恋上了自己。梦醒也习惯性的红着脸回怼。一切似乎一样,又好像有什么不一样。


奇迹是这么想的。


洛菁菁轻拍了拍奇迹的肩膀,另一只手扶着头早上没吃早饭,低血糖了。“那个,有糖嘛。”


奇迹立马心领神会:“没有,没事我现在就给公主殿下去买。”洛公主按下了奇迹,摇摇头。“今天看你跑了不少次了。”


奇迹只好点点头。


洛公主转身朝汪霄走去,同为低血糖应该有糖吧。


“那个,有糖嘛。我没吃早饭。”汪霄从看的书里抬起头。见洛菁菁扶着头便在课桌里翻了一盒水果糖。


“谢谢啊。”菁菁倒了几颗在手上放进嘴里。又把剩下的还给了汪霄。


汪霄点点头,又继续看书。


洛菁菁自知无趣也就不多打扰,倒是奇迹一下扑来,趴在洛菁菁背后。“霄哥,看啥那。”


汪霄举起书,亮出封面——《十宗罪》


洛菁菁微微一笑,“你也喜欢看悬疑小说?”


汪霄点点头。


这两人开始聊小说了。汪凌要是在肯定要大呼一声,卧槽,老弟你讲这么多话。中邪了吧。   


汪霄:?????


奇迹见这俩好不容易谈起来了也就回去了。梦醒好奇的问了问怎么了,奇迹却只是笑。


梦醒:?????


“这个下课好闲啊,姐姐陪我聊天,不学了。”奇迹环着梦醒的手好像在撒娇。梦醒听她说了闲,便也好奇的问了问。“奇迹呀,为什么你的朋友好像越来越少啊。”


奇迹惊了一下,挑挑眉。“嘛,因为她们不算朋友啊。”


“唉?”轮到梦醒惊了,她眨眨眼。


奇迹摇了两下梦醒的手臂:“姐姐~我们不谈这个嘛。”梦醒之好闭嘴。上课铃也刚好响了,暂时解决了一些尴尬。


这节数学课,陈胖子讲课,那一白板的算式乌泱泱的,一节数学课,三支油性笔。灌墨水的心很累。


梦醒能跟着胖子奇妙的板书听懂题目,奇迹觉得梦醒真的,好厉害。


下节美术课,奇迹可开心了。喜欢画画这是跟妈妈学来的习惯。


“我妈总说,会画画的人是魔术师。因为你想啊,一张纸白白的,什么都没有,但当一想要一棵树,你就能画一棵树;想要一个人,你就能画一个人。会画画的人便是魔术师了。”


梦醒点点头。“你妈妈好好哦。”梦醒轻声感叹道。


“还好吧,我妈妈会很多好玩的东西。我爸爸也跟长不大一样。但关键时候很可靠哒。”


“我妈妈就不会教我这些好玩的,她会喝酒倒是真的。”梦醒有撅起嘴。


奇迹快速眨眨眼,“大人们怎样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。梦醒姐姐可爱就可以啦。”


“是啦是啊,你怎说怎有理。”梦醒微笑着。


奇迹也跟着笑。


难得一节美术课净讲知识点,梦醒手指头敲着画板有点不耐烦。梦醒见她这么不耐烦笑了起来。奇迹听见这一声轻笑,拿起笔小声跟梦醒说:“姐姐,我画个可爱的你嗷。”


何梦醒愣了两秒终于想起自己似乎是该脸红的,但,好好奇奇迹画的自己啊。


不。


好开心。


梦醒想着。


梦醒靠近了奇迹一点,想着反正知识点黑板都有,便开口和奇迹说话。


“奇迹知道吗,我一直把你当明星来看哦。”


“星星?”


“不是啦,是偶像。”


奇迹画着的手停了一下。“我有什么可当作偶像的?厚脸皮嘛。”


梦醒确实很认真地摇头。“你给我的第一感觉就很好哦。全班自我介绍时闪着光的人。还有很多朋友,说话不怯场......这些是我想做到的哦。而且你还是第一个帮我说话的人。”奇迹想到了是上次那个长发姑娘说的话,她居然记到现在啊。


奇迹愣着,转了一下笔。“我大概是不能发光,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圣人。但一定是你一辈子难忘的人,这是肯定的。”


梦醒噗呲一声笑了。“你已经是啦。”


奇迹又跟着笑:“也是也是,姐姐是我的。”奇迹却在心里想着,你知道的还太少哟。姐~姐~


又是一小会,奇迹画好了。她把纸拿给梦醒看,那是个扎着两个辫子,垂在胸前,戴着眼镜还红着脸的女孩,QQ的,很可爱。但旁边一行字实在是让人气不打一出来啊。


——这是我眼中姐姐最常有的表情,也是最可爱的。


字小小的,有点连笔,又有点可爱。梦醒也在旁边画了个小小的奇迹。是那个常笑的她。虽然不是很会画画,


梦醒也写了字——这是发光的奇迹。


姐姐的字很娟秀,很明显是练过的。


“很好看的字哦。”奇迹笑道。梦醒低着头点点头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