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的平方

叫zy的平方,洋洋也行,平方也行,除了画画写文聊天啥都不会。唉嘿嘿

自甘堕落(一)

奇迹的朋友像是越来越少了。下课只盯着几个人玩玩闹闹。梦醒也是其中之一,只是奇迹觉得梦醒姐姐不喜欢自己了。不对,那感觉更像害怕。


怕我干嘛。


奇迹如此想着碰碰姐姐。“姐姐你怎么了嘛。”


梦醒却是一副绝对有心事的样子,低头说了声没有啊。


奇迹都要吐血了。这绝对有事好吗!?


但晓得有事归晓得,梦醒不说也是什么办法都没有。奇迹也就安安静静的不去多问。帮不了的忙不如不帮。


梦醒却还在感叹自己的机智和甘于献身的精神,悲壮不已。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想法其实写在脸上。


最近又变成一个人回家了。梦醒家也不是很破,可能那个走了的爸爸留了不少钱吧,但地点真的不好。从学校回家有一条必经的红灯区。


流氓,疯子,酒鬼,乞丐,非主流.....除了正常人什么都不缺。每次走到这段路梦醒都会低着头大步迈过,目不斜视,免得看见什么辣眼的事情。只可惜耳朵不能闭上,那些淫靡之声,污言秽语便直往耳朵里钻。


回到家往房间里一躲开始写作业之类的。耳朵永远有一只听着外面的动静。张大嫂来了,李大妈走了她都听得清清楚楚。这样才能知道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了。


而就在几天前,梦醒还亲手掐灭了自己的光。和那红灯区一样灰暗的心里又多了一个流浪的人。


奇迹回到家,结束了一切该做的事,偷得浮生半刻闲。妈妈见她闲下来了便和她聊聊天。“开学这么久了,交了几个朋友啊。”


奇迹做出掰手指的样子,最后伸出五个手指晃了晃。


“不错嘛。是之前和你一起出去玩的五个?”


“嗯,是他们。”


“哦~那喜欢的人呐,有嘛。”妈妈咧开嘴笑着。奇迹吓得连手机都差点摔掉。“妈你就不担心我早恋吗,我才高一。”


“开个玩笑啦,而且如果真的喜欢几岁都不要紧的。”奇迹又看了一眼自己这个经常不正经的妈妈,挑挑眉耸耸肩。


“那妈妈呢。什么时候认识爸爸的。”爸爸在房间里咳了几声。妈妈笑道:“你咳什么啊?”又转过头看自己女儿。“我不记得了,不过你爸对我一直挺好,他表白我就接受了,然后就到现在了。”


“这么简单?”奇迹眨眨眼。


“平平淡淡才是真。”妈妈一摊手这样说道。奇迹伸出手和妈妈击了个掌。“有道理。”


“那是。”


爸爸:......


将目光在放倒何梦醒身上。这天上学再次路过那条红灯区,推拿馆里一个钉了舌钉的的男人招呼着梦醒。随便用那里想都知道他说了什么,梦醒红着脸迈步快走。到了学校又和之前一样谁都不说话。孙子涵问奇迹梦醒怎么了。奇迹摊摊手“偶尔自闭一下也不是不行啊。”


孙子涵:“......行吧。”


今天是星期五。


星期五......要换座位。梦醒依然很早就进去选座位了。空空的教室她还是坐在那个靠窗的第三排。看看旁边的空位有一种挺奇怪的感觉。


奇迹还会来嘛。来就好了。


但是要把她赶走的人也是自己。


果然,莫名其妙。


还记得那句话嘛——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
又是一个下午阳光洒落在梦醒旁边的桌子上。姐姐撑着脸望着窗外这几分钟内梦醒所想的都是自己的同桌。熟悉的脚步声轻快无比。身旁的座椅被拉开。还有一声很轻很轻的笑声。


梦醒嘴角已经不自觉的扬了起来。


“姐姐,”梦醒一听闻声回头。“你的同桌还是我哦,请多多指教。”


梦醒回过头,阳光照在奇迹身上一块小小的光斑,往上看看便是奇迹招牌的笑。多么熟悉的场景啊,甚至比之前还多了几分欣喜。


你见过天使嘛。


短发,活泼,笑起来会发光,可望而不可及的那种。


我见过。


就在我面前。


我喜欢她。


她现在是我同桌。


最后她是我朋友。


“姐姐。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哦。”


“唉?没必要吧。”


“有。因为我喜欢姐姐。”


你开玩笑。梦醒是这么想的。但还是笑着。但没关系,我喜欢你。


如果喜欢上你是不对的那也没关系,为你堕落有什么不好。反正我本来也没多好啊。


对不起妈妈,我可能不会结婚了。


奇迹觉得梦醒好想放下了什么,眨眨眼看着如释重负的梦醒虽然不知道她究竟放下了什么。


那天的放学梦醒不再躲着奇迹,这个小妹妹又靠近自己了,感觉真好。奇迹又对着梦醒笑着侃侃而谈,莫名很想和姐姐说点小秘密。


“姐姐,你之前不是总问我我朋友怎么越来越少嘛。”


“唉?嗯。”


“我告诉你吧,毕竟有秘密是无法交心的呢。”奇迹又抱上了姐姐。“其实嗷我一直这样,刚开始的时候机会全班都是我朋友,然后开始有人叫我做这做那,让我不开心那我也让他不开心。就这样很简单的我就想筛网一样最后只剩下了几个朋友。”


梦醒深吸了一会儿:“难道没有弥补的机会吗。”


“有的啊,我会在心里该你们打分的哦。分太低我就不喜欢你了。”


梦醒撅着嘴若有所思。“那,我...我的分是多少呢。”说着似是又红了脸。


奇迹奇迹又凑近了几分,“姐姐啊,是九十九分。”


“差一分?”


奇迹点点头。“那一分是因为你还欠我一个吻。”


梦醒脸又红了几分,快走几步。“我家就快到了,明天见。”


奇迹笑着和她挥手告别。


梦醒回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。不自觉又笑出声。再抬头,梦醒很希望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,这样眼前这三个混混样的人堵在自己面前就是错觉了。但事实是梦醒没眼花,这两个混混一个太妹也是真实存在。


......完了。


小太妹向前走了走:“知道自己怎么了嘛?”梦醒往后退了几步。一个杀马特混混却从后抓住了梦醒。“小妹妹别走啊。借点钱~。”


梦醒低着头怕极了。路边走过一个行人像没看到一样走过,甚至连脚步都没有加快。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。


也是这里是红灯区啊,什么人没有,什么事没有。今天自己运气差而已。但梦醒也很清楚自己今后的运气会一直差下去。


“小妹妹啊,你是姓陆的的女儿吧。那大妈天天喝酒对瓶吹,总不会差钱吧。”另一个光头说道。梦醒低头不语。


小太妹烦了:“哎呦,打一顿的事,走走走。”


三个人拽走了梦醒。小巷子里大概是藏了不少东西。这红灯区里聚满了各种垃圾人,而这条条深巷,连灯都不亮。里面藏着各种各样不为人知或者上不了台面的事。


肮脏,血腥,黄色,暴力......应有尽有。


一个人的悲伤苦痛与这里的别人都不相干。梦醒甚至没有求救毕竟,没有用啊。令人窒息的安静,只有那些殴打的声音从小巷里渗出。


过了好久,从小巷里出来的是那三个混混,有是好一会儿梦醒才出来了扶着右胳膊。那群混混挺专业,不打会裸露在外的地方。乍一看梦醒像是没有受伤。只有右胳膊在撞墙的时候撞青了。


她头低的很低,刘海挡在脸前投下一大块阴影洒在脸上。看不清楚的嘴角好像笑了一下。


......完了。梦醒又这样想着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