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的平方

叫zy的平方,洋洋也行,平方也行,除了画画写文聊天啥都不会。唉嘿嘿

自甘堕落(二)

那天回到家,妈妈居然没回来。说来也巧,所有你想要发生的事绝对,绝对不会发生。看来,老天爷很喜欢开玩笑啊。哈。


梦醒从床底下翻出了一个医疗箱。简单给自己处理了一下。


搞定一切梦醒躺在床上,用手臂遮住了脸静静的躺了一会儿。


我怎么这么倒霉啊。


老天爷,我讨厌你。


奇迹的笑脸猛的蹦了出来。那是之前闲扯的时候说过的话题。


“姐姐你信神吗?”奇迹很随意的冒了一句。


“唉?怎么这么突然。”


“突然很好奇嘛。”奇迹转过头笑着。


梦醒像是很认真的想了一会儿。“不信。”奇迹抿嘴笑了笑。“我信哦。因为妈妈总跟我说日行一善,老天爷看得见也就会给你奖励。”


“那奇迹你过得好嘛,日行一善之后。”


“不怎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那你还信。”


“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,不是不报,日子未到。”奇迹念经似的说了这么几句。梦醒也跟着笑了出来。奇迹嘿嘿笑着,伸手摸了一下梦醒的头。“所以姐姐要多做好事哦。会变幸运的。”梦醒那时笑着点点头。


善有善报......


【你他妈为什么是女孩啊,为什么!?


恶有恶报......


【她怎么这样啊,聊聊天有这么恐怖吗。


不是不报......


【你不能给奇迹添麻烦,这样不好,是不对的。


日子未到......


【你是那个姓陆的女人的女儿吧,那大妈天天喝酒对瓶吹,总不会差钱吧。


...... ......


老天爷,你瞎了?


梦醒的胸口起伏着,频率逐渐变快,抽噎的声音渐渐变大,肩膀也都抖了起来。轻细的笑声逐渐代替了哽咽。


哈哈....哈哈哈哈哈哈...哈,笑声越来越大,两行细泪从手臂和脸缝隙里渗出来。


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传来了,钥匙入锁孔的声音。梦醒赶紧擦了眼泪关上房门,收拾好东西,又坐在书桌前。


不管有怎样的难受,憋屈,妈妈回来了,什么异样都不能有。


梦醒就像有什么特殊的能力,有天大的事情也能憋在心里直到烂。不然妈妈会嫌我烦的。因为这种特殊的能力,第二天的梦醒一切按部就班。


学生时代有几句话充满魔力——老师来了。


那天自习课在这样的一句话之后大家赶紧乖乖的学习。说是乖乖的其实总有一只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。


顾主任迈着四平八稳的步子慢慢走来了。一声一声不快不慢,令紧张的氛围直线上升。直到开门的一刹那可能还有点如释重负。


顾女士拿了一堆报名单径直走向讲台。“这个星期四,五是我们学校的运动会,项目我等一下会写在黑板上。让你们自己报名我是不敢奢望,所以我拿来了体育老师的表格。你们懂的。”


班上歪倒一片。


倒霉。


几个实心球扔的好,立定跳远好的倒是松了一口气。起码自己的项目不累啊。八百一千跑的好的默默流下了伤心的泪水。


“何梦醒和快乐源泉跑八百。孙子涵和陈羽跑一千。”


奇迹已经听到了孙子涵的一声脏话。“...老师,跑一千要命呢啊。”


“那,这次跑的人下次体测你俩免。直接拿这次的成绩登。”顾女士思索道。


“这个可以有!”


孙子涵就这样被送上了跑道。


“还好有姐姐陪我啊。”奇迹撅嘴很不满意。梦醒只好温柔的笑笑。毕竟自己也不是很想跑。


没有什么过多的期待。运动会这天就像是突然就来了。梦醒和奇迹站在跑道上。


“姐姐紧张嘛。”


梦醒点点头。


“呜哇,姐姐可不能紧张,我还要跟着姐姐跑呢。”奇迹歪头笑笑。梦醒一下子感受到责任重大似的,赶紧点点头。


在跑道上做着热身运动,梦醒摸摸自己的腿揉了两揉。腿上次被打青了,有点疼啊。但还是要加油。梦醒给自己加油似的鼓鼓掌。


奇迹见梦醒好像还是很紧张便搡搡姐姐。等梦醒一转头又夸张的眨眨眼。梦醒乐了,也回了个奇奇怪怪的眨眼。


两人傻笑几声。


裁判举起了信号枪。


“预备——”


“砰——”


梦醒于是飞奔出去不费力的跑了前三,奇迹也很努力地跟在后面和另一个人并列第四。梦醒想加速,但加上去的远不止速度还有腿上淤青的疼痛。


每迈一步淤青处的肌肉一用力那感觉是无比清晰的。


不能停。


要赢的。


梦醒还是缓缓的提了速。身后的号码牌蹩脚的钉在衣服上,下半张飞舞着。两束头发被甩到肩后,随着步调一跳一跳的。奇迹就看着这样的背影狂奔着。


奇迹觉得信心满满,我姐姐是最棒的,跟着姐姐的我也是很棒的。


两人逐渐甩开了队伍成为第二第三跟着第一在跑。梦醒不想加速了,也不想冲刺了。腿好痛。冲不动。奇迹大喘着气。看着看起来很辛苦的姐姐。


“姐姐,....不...不要紧吧。”


梦醒舒缓眉头摇摇头。


还有一点,跑完就好了。


后面的人开始最后冲刺了。梦醒的原速有点不够看了。梦醒咬咬牙决定再跑快点。奇迹见姐姐又要冲猛吸几口气才完整说道:“姐姐,跑不动就不跑了没事的。”


梦醒没回头,这是摇摇头。


这头一摇竟还有点头晕。梦醒脚下顿住了。重心不稳,直接倒在了地上。奇迹也是惊呆了。差点没停住也倒了。梦醒从地上坐起来。身边是别人跑过时带起的风。梦醒突然好不甘心。但千不甘万不甘,终是抵不过腿疼。


顾女士赶紧跑过来询问怎么了。梦醒低着头红着脸:“我不小心摔了。对不起。”


“傻孩子,跑这么拼干嘛。奇迹快带她去医务室看看有没有事。还有不要对不起,这得对你自己说。”


奇迹才从八百米里缓过来,向姐姐伸出手。“姐姐,走吧。”


梦醒低着头伸出手握了过去。


“姐姐跑不动就不要跑呀,运动会而已,没什么的。”奇迹担着何梦醒随口说道。


梦醒只是低头不说话,好半天才说道:“那个,我们别去医务室好不好。”


“不行,万一摔伤了怎么办。”


“我就是摔了一跤而已,怎么会有事。”


“会摔下来本身就很令人担心了啊姐姐。”奇迹苦笑着。


不能去医务室,腿上的伤会露出来。怎么办啊。被奇迹半扛半拖的就到了医务室。


不要啊。梦醒一翻白眼已经开始想待会儿的说辞。


叩叩,没有人来开门。医务室老师是吃去午饭了,奇迹这样想着。 就在梦醒还想着好哎好哎,不要露腿的时候,奇迹按下了门把。


开了。


垃圾医务室老师不锁门。梦醒栽了。


奇迹挑挑眉把梦醒担到床边坐下,伸手就要捞梦醒的裤子。


梦醒:放弃抵抗并且已经想好说辞


果不其然奇迹看到了膝盖的擦伤和腿上一块好大的淤青询问到:“这也是摔得?姐姐还说没事?”


梦醒立马开始背台词:“那是昨天在家里绊倒家里的木质沙发了。所以刚才才摔倒了。”


奇迹一脸其实我不相信但姐姐这么说我也没办法的表情。膝盖上还有反复擦药水的痕迹,绝对不是昨天。她这样想着。但也识相的没有多问。


告诉我我听着,不愿说我不问,快活似神仙。


梦醒很尬的笑笑。


奇迹简单替梦醒处理了擦伤和淤青。又把梦醒担回班上。


顾女士还在操场上替别人加油,见梦醒她们回来了便过来问候。“怎么样,有事吗?”奇迹摇摇头:“只是刚才摔倒有点擦伤,擦了药应该没事了,姐姐是今早没吃早饭才会摔得。”


顾女士点点头。“梦醒下次要好好吃饭啊。别像我一样的胃病,可难受了。”


梦醒点点头。心里还有点惊讶奇迹帮自己撒谎。


居然开心的不行,真是的。


接下来也就是观看运动会了。其实也就是坐在座位上聊聊天。梦醒在喧闹的操场上安安静静得坐着看书。奇迹也不打扰她。梦醒的手摸向了还有些痛的膝盖,一想是奇迹帮她处理的,不争气的嘴角又扬了起来。


从小有伤不是等它自己长好就是梦醒自己处理。有别人帮忙处理伤口还真是第一次。噗哈哈哈,又是第一次。


奇迹还真是...真是....


真是奇迹啊。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奇迹看着梦醒眨眨眼:“姐姐在想什么开心的事情嘛。”


梦醒有点惊讶的摸摸自己的嘴角,顿了一顿,点点头。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