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的平方

叫zy的平方,洋洋也行,平方也行,除了画画写文聊天啥都不会。唉嘿嘿

初涉泥潭

“我以后就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了,我先说明,我很看重成绩,你们是学生,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,你学好了,早恋我都不管你。我很认同你们说的,学习是任务,那既然是任务,完成了你们就自由了。


“学习固然重要,也是个好习惯,但我觉得还是快乐的学习要好。而不是为了考高分而去死学。不要限于课本,要去发现喜欢你们自己感兴趣的东西,我会支持你们的。


“但成绩要上来。不然我怎么跟你们爸妈交差。


“哦,对了。你们早恋的对象还是好好找吧,那种老师一来就松开你的手的,要来干嘛,留着过年?


“我讲的差不多了,剩下的时间你们自我介绍吧,按学号来,一号。”新班主任姓顾,以前她的学生都叫她顾主任,还有不怕死的叫顾老,偶尔还会有一两个叫仙女的。是个老教师,但思想很超前。


何梦醒端坐在座位上低着头,有点害怕上台说话。


到七号了,梦醒本来只想静静的等来自己的时候,七号却使梦醒抬起了头。


“大家好呀,我叫奇迹。我真的姓奇。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妈妈说,我一定会成为某个人的奇迹。我喜欢看书,也会很多好玩的东西,希望接下来的三年,我会成为你们的快乐源泉。就这样,请多多指教。”说罢伸出食指中指,并拢后放在太阳穴边,外头笑了一下,又将手往前伸。结束后便下来了。


何梦醒忍不住多望了几眼这个叫奇迹的姑娘,不仅是因为她的名字,还因为她有自己没有的东西。


到自己了,梦醒匆匆站上台,也像大多数人一样,姓名一报,多多指教,火速下台。


这样一比,何梦醒又望了几眼奇迹。找到了一种类似粉丝看到明星的感觉。


但梦醒觉得也仅此而已了。


她又低下了头。后面还有很多人呆板的自我介绍,大多数人,包括梦醒,都只记住了一个名字——奇迹。


果不其然,第二天全班的焦点都是奇迹这两个字。何梦醒只是坐在奇迹后面,却像是不存在一般。


身边的人喧闹吵杂,而这一切都与她无关。


和以前一样。


不知道是谁,但他说的没错,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
何梦醒只是坐着学习,她要不辜负妈妈的希望,好好学习。然后考个大学,找个好男人,结婚,过日子。


何梦醒从来都是这么想的。


但还有人说了另一句话,计划总赶不上变化。


从有一天,奇迹在和别人聊天时回过头,瞥到了何梦醒。满脸笑意的把脸靠过去,问道:“你叫何梦醒对吧。和我们一起聊聊好不?”


何梦醒从书本中抬起头,只瞥了一眼又匆匆低下头,把头摇得像拨浪鼓。


奇迹有点失望,笑了笑。又转过头和别人聊起来。


有个长发小姑娘撩撩头发,看着何梦醒说:“她怎么这样啊,聊聊天有这么恐怖吗。”


奇迹耸耸肩,道:“这有什么?你们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还不是跟她一样。”


奇迹周围一圈人,有的尴尬有的笑。奇迹则歪过头笑笑。


何梦醒一直听着,一片莫名其妙的绯红漫上何梦醒的耳朵。


这个人只一次就记住了自己的名字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。听到那女孩的话何梦醒还是抬眼看了看她,咬了一下唇,很想说我不喜欢聊天有错嘛。但下一刻还是闭上了嘴。悄悄握紧的拳也松开了。


还是和以前一样啊。


何梦醒这样想着。


奇迹开口为自己说话时,梦醒甚至有些感激。这五分钟内发生的种种,都是梦醒的第一次。一切感受都被放大了,奇迹的形象也是。


这个女孩也从这天开始,蛮横的闯进了梦醒的生活。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