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的平方

叫zy的平方,洋洋也行,平方也行,除了画画写文聊天啥都不会。唉嘿嘿

追光时刻(二)

上次那张画,被梦醒带回了家。


梦醒把上面两个小人剪了下来。夹在了英语笔记本里,毕竟经常翻看。梦醒想着想着笑了。


“小醒......嗝......小醒,妈...妈回来了...嗝。”大门被打开了,妈妈回来了。听声音是又喝酒了。


何梦醒走出房,妈妈坐在沙发上半睡半醒。手上还抓着半瓶啤酒。梦醒很熟练的给妈妈递了一杯解酒茶。


陆女士瞟了一眼梦醒,“啪”的一声把杯子拍了出去。“嚓”杯子碎了,茶也撒了。还没等小醒去打扫,妈妈很明显是喝多了,又开始了唠叨。


她站起来,用不知从何而来的力气把小醒扔到沙发上。就又开始了。


“小...小醒,这周周考怎样啊...嗝......是第一嘛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那还行,我嗝,告诉你啊,好 好 学 习。上个好大学,找个...个好男人。别别学你妈......听到没有。”


“不好好学习,就像我一样,生个孩子老公就跑了。惨不惨?惨不惨!!啊?!”


梦醒窝在沙发上,发着愣听着自己听了百八十遍的话。点点头。


“所以啊,妈是对你好,你不要一天天的摆个死人脸,你以为我想唠叨啊,我不累啊,我不想少说点话啊。你为什么不听呢。嗯!嗯!嗯!?你他妈怎么就是个女的呢。我靠。”


陆女士接下来又自己叨了好一会儿。梦醒时不时痴痴地点点头。脑子里想的是别的东西。时不时还会想象想什么时候才结束呢,这种,麻烦的事。


妈妈啊。


奇迹的妈妈就很好呢。她不会这样骂奇迹吧,一定不会的。


......


终于骂完了啊。梦醒长舒一口气。妈妈自己一步三摇骂骂咧咧的回房了。梦醒便坐起来,去收拾地上的碎渣。醒酒茶的味道淡淡的飘在四周。


梦醒突然开始乱想,就有什么好喝的呢。梦醒不自觉的望向了地上那瓶妈妈扔下的酒。


梦醒突然很想知道这就有什么魔力,让妈妈戒不掉。


手已经伸出去了。


房间里一阵翻腾的声音,想是妈妈又摔了东西。梦醒听着声音都能知道妈妈砸了什么。


梦醒眨眨眼,又算了。


如果喝酒就会变成妈妈那样的话还是算了吧。她这样想着。


收拾好玻璃碴,梦醒扔了那瓶酒,玻璃瓶掉进塑料垃圾袋的声音格外清楚。如果别的东西也可以这样丢掉就好了。


梦醒又笑了。


自己果然是被奇迹感染了啦。越来越可...爱?不,幼稚了。


梦醒傻傻的笑着回了房。


想了想拿起手机想看一看。手指都已经知道肯定会在只有一页的界面左右划一划,然后就关机。


唉?


有人给我发消息唉。


梦醒打开微信。奇迹可爱的头像蹦了出来。


梦醒嘴角不自觉的扯起来。轻轻的就点开了奇迹的消息。


“姐姐,后天周六啦,一起出去玩嘛。”后面还配了一个卡通表情包。


梦醒趴在床上,翘起的双脚晃了两晃。


出去玩啊...


不行呢。梦醒轻叹一口气,很慢的打出一行字,仔细检查有无错字。回了过去。


“我不能去的,我出门都要告诉妈妈。不能自己乱晃。”


奇迹接到了回来的消息显示开心,有时失落。


便闷闷的又回到。“你妈妈是养女儿,又不是养狗。(`へ´)”


梦醒又很慢的回说“我妈妈就只有我啦,才比较神经质啦。”


奇迹在心里想着姐姐打字好慢啊。但转念一想正因为以前没交过朋友才不常打字聊天。所以我还是她很重要的人唉。


奇迹不自觉的乐了。


奇迹坐在沙发上,嘴角扬起。奇迹妈(对就是我)见了,边收衣服,边跟自己的女儿开玩笑。


“在跟谁聊天啊,这么开心。”


奇迹愣了一下。“妈,你怎么看出来我开心的。”


“哟,嘴角都要咧到耳朵后头了自己还不晓得啊。”妈妈笑道。


奇迹摸了摸自己的嘴角,惊讶于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笑了。邹女士走到女儿身边,瞄了一眼屏幕。


“姐姐啊。”奇迹妈喃喃道。“是你说的那个害羞的同桌么。


奇迹点点头。“她特别可爱。”


“哦~”妈妈又抱起沙发边收好的衣服,说着说着走了。“你邀请她出去玩她答应了么。”


“没有啊,她说她妈妈不让。”


“唉?这妈妈太不放心她了。”


奇迹疯狂点头。


奇迹妈也抓紧机会和女儿讨夸奖。“你妈我对你好吧?”


奇迹也继续点头。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母女两人发出了相似的笑声。


奇迹爸不知所措,从电脑后抬起头瞟了一眼又低下头。如果硬要翻译的话,那副表情就像在说——完了完了,又疯一个。


此时的梦醒也终于又回了话。“奇迹,你说要是我妈妈明天出去喝酒,我就溜出来好不好”


奇迹发了个问号表情包。下面写着——这样可以嘛?


梦醒也用手机自带的小黄脸表情包回了个点头。


又慢慢打字道。


“我妈妈出去喝酒的话一般会很晚回来。吃晚饭之前就行了。”


“那就说定了。”


梦醒又发了一次点头小黄脸。“那去哪里呢。”梦醒终于想起这个问题。”


奇迹:......呀,没想


奇迹想了想转头问妈妈。“妈,你知道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嘛。十个小时就能玩完的那种。”


妈妈想了想,也表示无能为力。


“不是有一个嘛。”奇迹爸插嘴道。


两脸蒙逼。jpg.


奇迹爸扑哧一声笑了,“就是立阳二中......”爸爸顿了好一会儿,接收到了来自奇迹的你仿佛在逗我的表情,才大喘气继续道:“也能看到的那座山,山后有颗百年老树这几年已经保护起来了,还有个不小的湖。风景不错的。”


“哦~”奇迹和妈妈一起发出感叹。


“那那怎么去啊。”奇迹问道。


“地铁二号线做八站,出站就能看见了。毕竟以前是公园所以有直达。”


“哦哦。”奇迹明白的点点头。“爸你太给力了。”


奇迹妈走过来。“你怎么晓得这种好地方?都没带我去过。”


爸爸笑笑,“你去过的。但你肯定不记得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嗯?”妈妈摇摇爸爸。


“老爸,你俩不小了,别给女儿撒狗粮啊。”奇迹边回梦醒消息边吐槽。爸爸又笑了。“我告诉你嗷,那是你高中社会实践走丢的地方。”


妈妈瞬间明白了什么,一手遮脸:“行了,别说了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又是奇迹杠铃般的笑声。


梦醒听了奇迹的建议赶快说好。


没去过的地方,没关系,有奇迹就好。梦醒是这么想的。


“那到时学校附近的地铁见哦。”奇迹回道。


“好的。”


随后又是小黄脸点头。


“姐姐晚安。”


奇迹又给梦醒发了一个小兔子钻进被窝的动图。随后关上手机。


梦醒回了个晚安。下意识的想关上手机,却又好像没舍得,又把那短短几条的短信看了一遍,才又笑着收好了手机。


梦醒又晃了晃自己的脚。


星期六啊,妈妈你可一定要去喝酒啊。梦醒有生第一次如此期待着。


第二天星期五,上午不要说,检测检测。用汪凌的话说——全他妈是检测。大家好不容易考完了,不少人伸了个懒腰。


奇迹抓紧时间和姐姐谈郊游。神出鬼没的人总是会在最奇妙的时候出现。比方说,同桌俩正说得热火朝天,兴奋无比。已经为美好的星期六画出了更美好的蓝图。然后...


“唉你们要出去玩啊。”孙子涵又冒了出来。


奇迹:......


梦醒:......


孙子涵见她们不说话很没眼力见的继续说:“带我嘛?”


奇迹伸出手刚想怒搓孙子涵的头,汪凌也靠了过来。“再带上我呗。”汪凌说着还拽来了汪霄。“顺便捎上他。”奇迹近乎迷茫的眨眨眼。


......噗哈哈哈。梦醒小声地笑着。“带上他们吧。人多也好玩嘛。”


奇迹只好点点头。


洛公主见他们这里这么热闹,也过来看了看。梦醒看见她了,觉得他可能也很想来。边和奇迹这样说了。


奇迹挑挑眉反正已经不是两个人了,再多一个无所谓了。便和洛公主也搭起话。


见到洛公主点了头梦醒冲她笑笑。


洛公主也回了个很有礼貌的笑。菁菁总是这样呢,很漂亮又有礼貌,还很大方。和奇迹好像哦。


梦醒在心里想着。但是啊,奇迹和洛菁菁还是不一样哦。公主是万紫千红中的一点芍药样的白;繁弦急管中的一曲轻唱;高谈阔论中的一个无言。


而奇迹啊,更像是可望不可即的......光。梦醒略略思索后这样想道。


总而言之,这次的湖边野营从两人密旅变成了六人之旅。也许也是值得高兴的吧。


奇迹给大家哦交代行程,大家也都很满意。人走后,奇迹一声倒在姐姐身上:“我想只跟姐姐出去玩的。”


何梦醒又一次红了脸。“人多一点也有趣啊。”


“好吧。”奇迹像是突然振奋了精神,“反正有姐姐就行。嘿嘿。”


又是这招牌的笑啊。


梦醒不自觉的也跟着笑出来。


笑,是传染病。哈哈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