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的平方

叫zy的平方,洋洋也行,平方也行,除了画画写文聊天啥都不会。唉嘿嘿

触手可及(三)

“呐,姐姐有嘛。”


奇迹这样问着。说完转过头。


孙子涵和汪凌对望一眼开始哦~。洛菁菁见梦醒又有些脸红了,想说帮她解个围。刚准备开口,梦醒却自己抬头笑说:“没有哦。”


奇迹撅撅嘴,“唉~没有啊。姐姐不喜欢我嘛。”她转过头眨巴着大眼睛望着梦醒。梦醒倒是突然拥有了莫名其妙的镇定。


“对奇迹的是崇拜哦。”她笑道。
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我有什么可崇拜的姐姐真是。呐呐,下一个喽。”奇迹很开心的抱着姐姐笑说。


梦醒低着头也笑了。


不能给奇迹添麻烦哦。


心里的声音小小的,软软的,总觉得还有点哭腔。


哈哈。


酸涩的感觉从左胸蔓延到全身,麻麻的,让笑都变了味。


奇迹还是笑得那么开心,梦醒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——我会给她添麻烦的。


刚才的那个小木条还在手边,梦醒盯着他看了看,猛的笑了一声。伸手弹了一下那个小木条。


“坏东西。”梦醒小声说。


奇迹蹭了蹭梦醒。“姐姐,又到你了哦。”


梦醒眨眨眼:“好..好的。”


伸手又去取木条。已经没有几根好取的木条了,梦醒大概是拿走了最后一根容易取得的木条吧。叠叠乐摇了两摇。


梦醒看看木条上的字——再来一次


?????????


“哈哈哈哈哈哈这木条出现的时机不太好啊。”看来木条的孙子涵笑道。


奇迹又够过来看了看姐姐的木条。又爽朗的笑了出来。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看来姐姐是弄倒叠叠乐的人了。加油哦。”


梦醒撅撅嘴,向最下层的木块伸出手。


砰。


意料之中,倒了。梦醒嘴撅的更高了,哼了一声随手拿了一块木条。


——让别人在自己脸上画个画。


“哦哦。”汪凌鼓鼓掌,“这就是考验各位画技的时候了。”


孙子涵往下接道:“毕竟这决定了梦醒要顶着怎样的脸回家。”


两人沙雕击掌。


梦醒把玩了两下小木条。


奇迹转过头,我想帮你画。她是这么想的。但梦醒却伸出手。


让我画?奇迹惊讶之余有些开心。但只是下一刻那只手又过去了。“菁菁姐,帮我画吧。”奇迹失神了一会。


为什么好难受。姐姐不找我。姐姐真的不喜欢我?


这边的菁菁拿出笔在梦醒的脸上画了起来。两人中间隔了一个奇迹,所以现在就是在奇迹的胸前画着。奇迹略略低头看着洛菁菁在姐姐脸上画了一个嘟嘴的小表情(`へ´)


笑了。“很可爱。”奇迹说道。


梦醒又低下头脸红,菁菁拍拍梦醒的头说:“我觉得我画的不错,放心不丑。”


“来来来梦醒转过来给我们看看。”汪凌咋呼着。


梦醒配合的转过头。


奇迹搡搡姐姐。“姐姐怎样都可爱。”


梦醒还是撅撅嘴红着脸,身边一群人还是在打趣。众人依旧嬉笑着。


丁零零。


梦醒的手机。


梦醒几乎是被按了暂停键。奇迹大概也能想到怎么了,浅笑着。“大家吃饱了嘛,已经中午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“啊,还想再玩~”孙子涵往后一仰挑挑眉道。


奇迹站了起来。“好啦,回去吧。”大家识趣的站起来。梦醒赶紧逃离现场去接电话。


奇迹知道这电话怕是梦醒姐姐的妈妈打的。还是就这样走吧。别让姐姐尴尬了。


 回过头看着梦醒接电话,手机离耳朵八丈远,看来对面的人是梦醒妈妈没错了。生气了啊。


“姐姐对不起。”奇迹用口型这样告诉梦醒。梦醒眼里含着泪似的点点头。


等梦醒好不容易挂了电话,奇迹她们也收好了东西,奇迹靠到了梦醒边。“阿姨生气啦?”


梦醒点点头。“也不知道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。”


一行人趁着最后的欢乐回了家,梦醒走到家附近的时候和大家告别。离群的刹那仿佛踏入虎穴,丧气了许多。


果然一进家门,妈妈翘着二郎腿坐在桌前。梦醒咽了口口水,低着头要往房间走。


“去哪儿了。”陆女士抽着烟,看也没看梦醒说道。


梦醒很小声地嘟囔着公园。但并没有听清的妈妈还是火了。“我问你去哪儿了!不会说话啊。梦醒也没解释什么愣愣的站着。


陆女士一拍桌子站起来,吓了梦醒一跳,又开始指着梦醒叫骂。还是一样的老套路,我养了你,你是我女儿,是你弄跑了你爸,为什么不好好学习诸如此类的。何梦醒刚才意识到的不能喜欢奇迹的难受又翻上心头。


涩涩的。好难受。


梦醒几乎是自己沉静在悲伤之中了。知道一个烟灰缸砸醒了她。


......嘶,好疼。


烟灰缸擦着梦醒的肩膀过去了。几何造型的烟灰缸有着不少尖锐的边隔着衣服还是能感受到痛。梦醒几乎要哭出声了,但梦醒不敢。她害怕妈妈再扔别的东西过来。何梦只是抬眼看了一眼妈妈。陆女士对上了这份目光,嘴一咧又要骂。


梦醒猛的回到房间,碰的关上门。


陆女士骂骂咧咧的声音隔了层门却不曾削弱半分,梦醒靠着门,有点无力地坐下了。门又是砰地一声,妈妈又扔了什么东西到门上。


梦醒把自己缩起来,抱着头颤抖着。十指插进了凌乱的头发之中,嘴微张着,也像是在颤抖。妈妈的叫骂声远了,大概是没劲就回房了。梦醒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,两滴透明的液体顺着两腮就这样滑下,滴落。


这之后的便一发不可收拾,眼泪就不是流出来的,就是奔涌,没有间隙,没有停顿,就这么疯狂的滑落下来,滴在地面。一滴两滴。


她自己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温热的泪水在脸上画出轨迹。


她张开嘴喃喃道。


奇迹在哪啊。


这话有歧义,但梦醒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找的奇迹究竟是哪一个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管哪一个,自己都得不到。 


梦醒听过一句话,刚你哭泣的时候你的大脑会释放内啡肽以减少你的痛苦,这相当于你的大脑拍着你的背说:“别担心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梦醒很庆幸自己的大脑还没有抛弃自己。吸吸鼻子,站了起来。她几乎是下意识的想到去学习,但手触到课本的瞬间又停住了。转而拿起了一本英语笔记本。


两个小娃娃的画掉出来。梦醒笑了起来。


坐在课桌前,何梦醒收拾好了一切。开始细细回味自己这莫名其妙的喜欢。


从何开始的?不知道。那是多么傻的事情啊。傻的,不像真的。但就现在来说,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不重要了,毕竟已经结束了啊。不该这样的。对,不该这样。


但是啊,还真有点遗憾。本来有机会直接亲上去的说。那可能是自己离她一直追逐的光芒最近的一次。


近到,只要伸出手就可以。


梦醒被自己蠢笑了。干嘛不亲啊傻子,说不定现在还能开心点。但也就想想,梦醒知道重来自己都不敢亲这一下的。


喜欢啊。


我不配。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梦醒第一次觉得连笑都需要勇气。又是一阵酸涩平复之后好像轻松很多。


仿佛生活被强行拉入正轨,刚才的一切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奇迹也是,和原来一样啊。


梦醒决定雪藏一切了。


一切都和原来一样。


一模一样。


我不难受。


我没事。


真的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